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齊心協力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開創新局面

2019年10月15日08:18    來源:河北日報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近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會見了我省受國務院表彰的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模范個人。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參加會見。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大家並通過同志們向全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戰線的同志們表示誠摯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長期以來,我省受表彰的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立足本職,默默奉獻,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值得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為新的起點,珍惜榮譽,繼續奮斗,再立新功。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全面貫徹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引導全省上下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二要堅持苦干實干,積極投身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功立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凝聚全省各族干部群眾力量,齊心協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三要堅持輿論引導,廣泛宣傳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偉大成就和先進事跡,努力形成“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濃厚氛圍。全省各級宣傳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弘揚主旋律,唱響正氣歌,匯聚正能量,引導和鼓舞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新力量。

我省受表彰的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代表鄭志英、個人代表梁洪梅在發言中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爭做維護民族團結的實踐者和推動者,凝聚起各族干部群眾共同努力奮斗的磅礡力量。

會見前,王東峰、葉冬鬆、趙一德等與大家合影留念。省領導冉萬祥、焦彥龍、高志立、張古江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