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會見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並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2019年10月15日19: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會見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並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新華社重慶10月15日電(記者鄭明達、趙宇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5日在重慶會見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並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聯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蘇州工業園區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十一次會議和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三次會議。

會見時,韓正表示,中新關系正處於繼往開來的新起點,發展勢頭良好。兩國領導人往來頻繁,保持經常溝通,達成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識,對中新關系發展作出戰略指引。雙方要抓好落實,用好機制會議平台,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中國改革的步伐不會停滯,隻會加速,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歡迎新方在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更深層次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當前形勢下,雙方要共同抵御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逆流,堅定維護以多邊主義和國際法為基礎、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

王瑞杰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盛贊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新中友誼歷久彌堅,合作廣泛深入。新方高度重視合作機制建設,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合作再攀高峰,使雙邊關系提升到更高層面,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同日,韓正和王瑞杰共同主持四個雙邊合作機制會議。雙方全面梳理高層共識落實情況和務實合作進展,重點圍繞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區域發展合作、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等交換意見,規劃下階段合作方向和重點。雙方一致同意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互聯互通、金融支撐、三方合作、法律司法等重點領域合作,加大對“陸海新通道”建設投入,推動重點合作項目提質升級,與時俱進開展區域發展戰略合作。完善區域自貿安排,促進區域一體化,加強多邊經貿合作,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體系。

雙方宣布中新雙邊自貿協定升級版將於10月16日正式生效。

會后,韓正和王瑞杰共同出席了兩國交流培訓、科技創新、智慧城市、知識產權等領域合作文件簽字儀式,共同為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展廳揭幕並參觀展覽。

陳敏爾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