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吳英杰主持

2019年10月15日10:5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

本報拉薩10月14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今天上午,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赴印度出席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主要精神﹔傳達學習總書記致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的賀信精神﹔傳達學習胡春華同志在藏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傳達全國干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區有關工作。

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和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相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用心學習領會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學內涵,充分認識總書記提出共建共享“一帶一路”倡議的重大意義和成功實踐,把西藏工作放在國家工作大局中來考慮,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抓住有利機遇,堅定信心決心,扎實做好自身本職工作,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立足周邊外交大局,配合國家有關部委,擴大同印度和尼泊爾各層級交流與合作,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要細化方案、明確責任、主動作為,一項一項地落實好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各領域合作,加大對尼泊爾基礎設施、教育、醫療、能源、生產生活物資等領域的交往和援助力度。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實施興邊富民行動,進一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加強邊境基層黨組織建設,教育引導邊民群眾像格桑花一樣扎根在雪域高原,堅決確保邊疆發展、邊疆鞏固、邊境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黨的領導貫穿始終,確保全區外事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致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的賀信精神,深刻認識做好新時代西藏少先隊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使命感緊迫感責任感。要堅持問題導向,立足實際制定推進我區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意見,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堅持從娃娃抓起,教育引導廣大少先隊員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樹立馬克思主義“五觀”“兩論”,增強“五個認同”,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志存高遠、熱愛學習、品格高尚、加強鍛煉、熱愛勞動。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保障,形成推進青少年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胡春華副總理來藏調研,再一次體現了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胡春華副總理的指示要求,堅定信心決心,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勁,堅決啃下我區脫貧攻堅剩下的硬骨頭,以優異成績向總書記和黨中央交上一份滿意答卷。要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節約為先,多雪中送炭、少錦上添花,確保貧困群眾可持續穩固脫貧。要切實鞏固脫貧攻堅工作成果,謀劃好易地扶貧搬遷點的產業發展和配套服務,用鄉村振興、邊境建設、生態保護等工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要堅持扶志扶智不動搖,正確處理好中央關心、全國支援和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關系,堅持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齊頭並進,教育貧困群眾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感恩奮進、自力更生,依靠辛勤勞動改變貧困面貌。要加大宣傳教育,用好脫貧攻堅這個生動的好教材,教育引導群眾真正認識到惠在何處、惠從何來,堅定堅決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自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

會議要求,食品安全關系著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區各級黨委政府要履行好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把食品安全責任牢牢抓在手中、主動扛在肩上,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加強各環節的監管,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要立足定位,追求品質,強化科技服務和全過程監管,生產更多綠色有機無公害農產品,滿足國內外客戶的需求。

會議強調,加強干部監督管理要認真執行並完善各項制度,建立健全強化預防、及時發現、嚴肅糾正的工作機制。要加強和改進干部考核工作,增強考核的真實性、准確性。要緊盯干部干事創業,健全機制,推動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激勵干部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