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彭清華主持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9年10月15日10:4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10月1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秦光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處理決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四川省原副省長彭宇行的黨紀政務處分決定等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我省“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與會省委常委同志和省政協主席、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逐一發言,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汲取教訓,帶頭落實黨紀黨規,扎實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中央對秦光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作出嚴肅處理,經黨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彭宇行黨紀政務處分,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鮮明態度。全省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認真領會中央精神,結合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和蒲波案“以案促改”,認真對照反思,切實引以為戒。要始終不忘初心,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切實加強理論武裝,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對黨絕對忠誠,增強“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始終在重大原則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以實際行動愛黨、信黨、護黨、興黨。要強化權力監督,聚焦國有資源資產資本等重點領域,聚焦招投標、土地出讓、公共資源交易等重點環節,完善重大事項的議事規則、決策程序和監督體系,確保人民賦予的權力服務於人民。要重視政德建設,嚴格約束領導干部的行為操守,管好配偶、子女、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始終保持良好形象。要持續正風反腐,重點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腐敗案件,堅決查處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存在的腐敗問題,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堅持領導帶頭,落實好“兩個責任”,切實抓好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推動全省政治生態持續好轉。

會議審議了有關工作方案,對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強調要高度重視、提高站位,把“以案促改”作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要任務,作為構建良好政治生態的一項重要舉措,按照《工作方案》確定的總體要求,扎實推進各項整改工作。要突出重點、務求實效,對方案提出的理想信念教育、家教家風建設、國有資產監管等14項整改舉措,逐一細化落實,確保整改到位。要加強教育、標本兼治,分層開展警示教育,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落實責任、抓細抓實,各級黨委(黨組)擔負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擔負第一責任人職責,各有關部門認真履職盡責,推動各項任務高標准高質量完成。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