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奇主持

2019年10月15日09:12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經濟運行情況

本報訊 (宗祎)10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下一步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部署要求,強化攻堅意識,加強深挖整治,完善保障機制,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更大戰果。要持續抓好中央督導反饋問題整改,聚焦重點地區、行業、領域,加大黑惡線索排查、專項整治等工作力度。要圍繞實現今年深挖整治目標,把“打傘破網”“打財斷血”作為主攻重點,提高攻堅能力,保持高壓態勢。要嚴格把握政策界限,完善政策指導、依法辦案等機制,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的檢驗。要加強協調聯動,堅持源頭治理、綜合治理,形成打擊、整治、管理、建設的長效機制,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提質。下一步,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更高要求,咬定目標不放鬆,狠抓落實不懈怠,鼓足干勁、攻堅克難,以“沖刺”的拼勁和勇於擔當的精神,堅決打好打贏收官之戰,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深入實施“大干項目年”活動,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充分激發消費潛力,夯實經濟發展的基礎。要千方百計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狠抓政策落實,積極幫助企業轉型升級、開拓市場,不斷提高創新力和競爭力。要持續增強改革開放動力,深化“放管服”、國資國企等重點領域改革,大力推進全方位開放合作,不斷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脫貧攻堅提質增效,鞏固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認真辦好年初確定的51件民生實事,推進社會治理創新,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制定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規定(試行)》是我們黨立規、執規的重要遵循,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加強宣講解讀和專題培訓,統籌推進我省黨內法規制度立改廢釋,加快完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嚴格落實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確保黨中央依規治黨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實施細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時代政法工作的初心使命,全面加強政法工作,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平安江西,更好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責任規定》《江西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