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奇會見2019江西智庫峰會嘉賓

2019年10月15日09:11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劉奇會見2019江西智庫峰會嘉賓

本報訊 (記者劉勇)10月14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會見了前來出席2019江西智庫峰會的嘉賓。

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鄔賀銓,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馮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原專職副主任彭波,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國家統計局原總經濟師姚景源,中國科學院院士、福建省農科院原院長謝華安,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劉大響,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中國農業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黃季焜等專家﹔省領導毛偉明、趙力平、施小琳參加會見。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專家前來出席本屆智庫峰會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智庫被人們稱為思想庫、智囊團,匯集了各學科、各領域的知識精英,是創新思想的源泉、黨委政府的“外腦”。我們舉辦江西智庫峰會,就是要全面加強與國內外智庫和專家學者的交流合作,為加快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劉奇指出,本屆智庫峰會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更高要求,希望大家把握大局大勢,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理論創新、資政建言、政策宣傳等作用,積極當好決策方案的建言者、政策效果的評估者、改革發展的助推者,敢於創新創造,堅守科學專業精神,推出更多實用性強、公信度高、影響力大的創新性理論觀點和決策研究成果,為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打開新思路、提供新方案。我們將完善成果評價和應用轉化機制,拓寬成果運用轉化渠道,推動對策變政策、文章變文件,使大家的“金點子”真正變成助力江西改革發展的“金鑰匙”。

李君如等專家表示,黨中央在中部地區崛起等區域發展戰略中,對江西賦予新使命,寄予新希望。我們將以江西智庫峰會為平台,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傳承紅色基因、促進綠色崛起等主題,找准研究方向、多出研究成果,為推動江西革命老區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