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19年第10次集體(擴大)學習會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2019年10月15日08:2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重要論述

本報10月14日訊(記者曹夢南 繆友銀)今天,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19年第10次集體(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宗教理論方針政策。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中央統戰部原常務副部長、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原主任朱維群作輔導報告。

學習會上,朱維群圍繞我國宗教的基本情況和歷史特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深刻解讀了黨中央關於宗教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我們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我省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巴音朝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宗教工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動指南。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宗教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不斷開創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引導宗教界在政治上自覺認同、文化上自覺融合、社會上自覺適應。要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系,牢牢把握黨的領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強化黨的執政基礎這個根本,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用法律調節涉及宗教的各種社會關系。要堅決抵御境外宗教滲透,嚴防宗教極端思想侵害。要抓好宗教界人才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隊伍。要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不斷提高新形勢下我省宗教工作水平。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