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少先隊最寶貴的生日禮物——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的賀信在廣大少先隊員、少先隊輔導員和少先隊工作者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10月14日10:4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少先隊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10月13日,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親切致信,在廣大少先隊員、少先隊輔導員和少先隊工作者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賀信要求,傳承紅色基因,銳意改革創新,推動少先隊事業實現新發展。

廣大少先隊員、少先隊輔導員和少先隊工作者普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賀信,飽含深情、充滿關愛、令人鼓舞,是給少先隊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少先隊員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話語中感受到了黨的關愛就在身邊、黨的關懷就在眼前。北京市八一學校少先隊員於小添說:“讀了習爺爺的賀信,我感到習爺爺的關愛就在眼前。我是國慶70周年少先隊鼓號隊指揮,我們的方隊走過天安門那一刻,我感到無比光榮,我會永遠將愛黨愛國的熱情與精神融入到我的生活中。”江西省贛州市坪石學校少先隊員溫小芳說:“今天讀到賀信,覺得習爺爺來到了我們贛州少年身邊。我不能辜負習爺爺的期望,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黨,做一名新時代的好隊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伊州區第一小學少先隊員阿提拉·艾拜都說:“我讀著賀信的時候,腦海裡馬上浮現出加入少先隊時所立的誓言,我要按習爺爺的要求去做。”湖南大學子弟學校少先隊員蔣李說:“9月29日我從電視上看到習爺爺給袁隆平爺爺戴上了共和國勛章,今天從爸爸手機的‘學習強國’裡看到習爺爺寫給我們的賀信,我和小伙伴們都很激動。我一定要聽習爺爺的話,長大成為一名對建設祖國的有用人才。”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二小學劉子閣說:“請習爺爺放心,我會以暑期我們尋訪的‘天河一號’超級計算系統的孟祥飛叔叔等科技大咖為榜樣,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

少先隊輔導員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中感受到了擔負著為黨育人的神聖職責。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少先隊總輔導員趙青說:“習近平總書記發來的賀信溫暖著全國億萬紅領巾。賀信為少先隊送祝福、指方向,我深感重任在肩。作為少先隊輔導員,我們一定努力為黨育人,同心追夢,接續奮斗。”雲南省臨滄市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五華民族小學大隊輔導員梅花說:“作為一名少數民族學校少先隊輔導員,讀完習總書記的賀信,我又一次提高了思想認識,也增強了做好少先隊工作的信心。”上海市青浦區徐涇中學大隊輔導員周慧蘭說:“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賀信,暖流回蕩在胸口,光榮縈繞於腦海,力量充滿心田。作為一名初中少先隊輔導員,我要按賀信指明的方向,做好隊員信仰的引路人,做好星星火炬的傳遞者,讓紅領巾更加鮮艷!”雲南少先隊志願輔導員、時代楷模、南部戰區陸軍掃雷排爆大隊四隊戰士杜富國說:“今天聆聽了習總書記的賀信,我倍感使命光榮。我會與紅領巾小朋友們講中國軍人的故事、講紅色革命故事、講英雄楷模的故事,盡我所能幫助孩子們健康成長。”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馬蹄鎮沿河小學中隊輔導員張三欣說:“我反復研讀賀信,感覺字字重千鈞。作為少先隊輔導員,既幸福又感恩。我們要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好基層少先隊工作在立德樹人中的作用。”

少先隊工作者從習近平總書記的期望和鞭策中感受到了黨中央對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高度重視與肩負重任。湖北省少先隊總輔導員徐明峽說:“我擔任少先隊大隊輔導員將近20年了,今天從賀信中,我為從事黨的少年兒童事業感到自豪,我要讓紅領巾更加鮮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奮斗。”浙江杭州市拱墅區少年宮副主任、區少先隊總輔導員褚瑜瑋說:“今天上午,我第一時間學習了習總書記的賀信,感受到黨對少先隊的關懷與重視。今后,我更要按照總書記指出的‘兩個應該’的要求,清醒把握少先隊根本性質,聚焦少先隊主責主業,加強對黨、團、隊知識的學習與研究,堅持組織教育、自主教育、實踐教育相統一,為新時代黨和人民事業薪火相傳接力奮斗。”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教授張先翱說:“我做了70個年頭的少先隊工作,總書記的慰問,我很感動、很溫暖。總書記重申了隊的性質,提出了新時代隊員的要求,‘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應該是今后隊活動的主心骨。”中國少先隊工作學會副會長華耀國說:“賀信中的‘兩個應該’,字字千鈞重,句句寓意遠。習總書記的賀信為少先隊指明了在新時代建設一個什麼樣的少先隊、怎樣建設少先隊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意義重大,是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根本遵循。”寧夏回族自治區少工委主任龔雪飛說:“學習總書記的賀信,我深感責任重大。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縱深推進少先隊改革,團結教育引領全區各族少年兒童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

少先隊員表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明的成長方向,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努力成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陝西省中國工農紅軍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少先隊員王天嬌說:“我會牢記習爺爺在賀信中的囑托,多去參觀家鄉的革命教育基地,向英雄模范學習,傳承好紅色基因,爭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內蒙古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初一(2)中隊少先隊員烏日尼樂說:“我一定把習爺爺的話銘記在心,長大后要和千千萬萬的少先隊員們將習爺爺的要求變成現實,讓我們偉大的祖國屹立在世界巔峰。”吉林省長春市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初一(20)中隊少先隊員孫則銘說:“我們在少先隊的節日收到充滿祝福、勉勵、期待的賀信,特別激動。我要把夢想同祖國和人民聯系在一起,將來做個像劉傳健一樣的英雄機長。”四川省自貢市大安區大安小學校二(1)中隊少先隊員林子軒說:“習爺爺的賀信我們讀了一遍又一遍。我要在輔導員老師的幫助下,按照習爺爺的要求茁壯成長。”

少先隊輔導員、少先隊工作者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為黨做好新時代的少年兒童工作。

四川省內江市少先隊總輔導員管海燕說:“學習總書記賀信,我們少先隊工作者要時時保持一顆與少先隊員在一起的心,用精心、細心、耐心、熱心讓隊員們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河北省石家庄市柳林鋪小學少先隊中隊輔導員王艷紅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勉勵少先隊員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我們將繼續依托石家庄果樹研究所開展實踐教育,積極開展‘勞模——時代領跑者’中隊活動,引導少先隊員通過多種形式學習宣傳先鋒事跡。”團深圳市委副書記、市少工委主任袁志雄說:“作為一名深圳的少先隊工作者,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希望和要求,將少先隊員的成長融入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建設進程之中。”黑龍江省共青農場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焦新蕊說:“作為少先隊輔導員,我將按賀信指示,邀請老墾荒隊員為少先隊員講好墾荒故事,讓當代孩子們以他們為榜樣,將紅色基因傳承下去。”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黨委書記、社長孫柱說:“作為從事少兒新聞出版的團中央直屬單位,我們將深入學習領會賀信精神,辦好《中國少年報》《輔導員》等隊報隊刊和未來網等平台,真正擔負起履行好對少年兒童政治啟蒙和價值引領的職能。”團重慶市委副書記、市少工委主任江光偉說:“我們一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精神學習到位、傳達到位、落實到位,深入推進少先隊改革,培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黨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陳鳳莉 杜沂蒙 楊寶光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