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增強宗旨意識 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2019年10月13日10:03    來源:雲南日報

10月12日,省委書記陳豪在昭通市調研信訪工作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統領新時代人民信訪工作,通過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強化責任擔當,有效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做實做細群眾工作,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在聽取昭通市、省信訪局關於信訪工作情況的匯報后,陳豪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信訪系統採取有力措施,進一步打好信訪矛盾化解攻堅戰,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訪積案。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信訪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下大力氣抓重點、強弱項、補短板、提能力,不斷加強和改進全省信訪工作。

陳豪強調,要著力推進領導包案化解信訪案件常態化制度化,從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出發,面對面聽取群眾訴求,實打實解決突出問題。要著力深化信訪工作制度改革,不斷提高信訪工作專業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打造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要著力構建黨委和政府統一領導、信訪部門綜合協調、各部門齊抓共管的信訪工作大格局,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加強基層基礎工作,推動形成做好信訪工作的整體合力。要著力加強隊伍建設,加強干部選配、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關心關愛信訪干部,努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信訪干部隊伍。

張國華參加調研。(記者 田靜)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