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把主題教育作為脫貧攻堅強大動力以脫貧攻堅戰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2019年10月13日10:0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把主題教育作為脫貧攻堅強大動力以脫貧攻堅戰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10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深入黔南州平塘縣、羅甸縣指導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主題教育作為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動力,以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戰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參加調研。

坐落於平塘縣克度鎮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被譽為“中國天眼”。為了給“中國天眼”營造良好運行環境,我省對核心區居民實施搬遷並對相關道路進行改移。孫志剛來到現場,檢查居民搬遷、復墾復綠、道路改移等情況,對有關部門和當地工作給予肯定。他表示,要堅持不懈改善周邊環境,為“中國天眼”取得更多科學發現搞好服務。

羅甸縣沫陽鎮麻懷村通過15年艱苦奮斗,鑿通了216米長的出山隧道,把2個多小時山路變成15分鐘坦途,聯村黨委書記鄧迎香因此被稱為“當代女愚公”。孫志剛步行考察隧道,了解奮斗歷程。鄧迎香深有感觸地說,任何事情都不能等靠要,要自己干、去奮斗。孫志剛十分贊同,強調要組織各級干部到麻懷村學習,對照先進典型找差距、抓整改,把初心使命體現到更好帶領群眾脫貧致富上來。

來到龍坪鎮六一紅心火龍果基地,孫志剛深入了解土地流轉、產銷對接、利益聯結等情況,強調要優化組織方式,把確保按時打贏的主動權制勝權牢牢掌握在黨組織手中。在非貧困村七一村,孫志剛隨機走訪貧困戶和已脫貧戶,了解“兩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實情況﹔在貧困村頂訪村,他與村干部、幫扶干部座談,勉勵他們帶頭苦干實干,帶領群眾發展現代農業生產經營方式,實現持續穩定脫貧。孫志剛還考察了運祺制衣公司,希望企業做大做強,帶動更多貧困戶脫貧。

調研期間,孫志剛專程看望慰問了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鄒昌科家屬,要求當地黨委、政府關心其家裡生活,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調研座談會上,孫志剛聽取了黔南州脫貧攻堅工作和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匯報。他指出,主題教育是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要把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守初心擔使命最重要最直接的體現,強化理論武裝,通過加強學習、調查研究、對照先進典型等各種渠道查問題找差距,把第一批主題教育整改落實與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緊密銜接起來,上下貫通、聯動整改、加強督導,真正使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有力推動貴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孫志剛強調,要堅持目標標准,以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戰果體現主題教育成效。要全面開展貧困人口篩查,及時掌握動態變化,使攻堅打法更加精准。今年內要確保教育、醫療、住房、飲水安全保障全部到位,既不降低標准,也不吊高胃口。要全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深入貫徹落實“八要素”,高標准、高要求推動傳統農業加快向現代農業轉變。

孫志剛要求,要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錘煉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過硬作風。落實五級書記抓脫貧攻堅要求,切實做到抓具體抓深入,善於在具體深入中發現問題,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在解決問題中推動各項事業向前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關心關愛脫貧攻堅一線干部,使這支隊伍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

黔南州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或座談。(記者 許邵庭)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