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達哲: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2019年10月13日09:4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10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參加永州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調研指導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緊扣主題教育總要求和具體目標,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精神追求、涵養道德操守,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狠抓主題教育思想認識到位、檢視問題到位、整改落實到位、組織領導到位,加強班子建設、辦好永州事情,把永州這本書越寫越精彩。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10月11日下午,許達哲考察了祁陽縣潘市鎮盤古教學點辦學情況,調研了冷水灘區翠竹園社區為群眾解決“學位、攤位、房位、床位、車位、蹲位”等問題的做法。在潘市鎮瞻仰陶鑄故居時,他說,永州紅色底蘊深厚,走出了李達、陶鑄等無產階級革命家,是陳樹湘烈士“斷腸明志”故事的發生地,要學習他們追求真理堅信仰、血戰湘江獻衷腸、忠貞不渝潔如玉、心底無私敢擔當的精神。

  10月12日,永州市委常委班子成員圍繞“從干淨看初心”主題開展專題研討。許達哲指出,用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才能達到事半功倍效果﹔守初心、擔使命,推動事業發展才有不竭動力﹔俯下身子察實情、謀實策,才能真正做到求真務實﹔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多辦事、辦實事。

  許達哲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要帶著感情學、帶著使命學、聯系實際學,守紀律、講規矩、重自覺。要堅守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辦好民生實事,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刻檢視問題,抓好問題整改,推動建章立制,以解決問題的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要錘煉黨性修養,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汲取永州系列腐敗案件的深刻教訓,加強班子建設,堅決杜絕“七個有之”。要嚴把人情關、嚴防小節關、嚴守權力關,保持共產黨人的清廉本色。要強化組織領導,堅持以上率下,強化分類指導,以好的作風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許達哲強調,當前,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把主題教育與推進高質量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做好增強財稅實力、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防范債務風險、抓好污染防治、保障飲水安全等工作。(記者 劉笑雪)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