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把穩增長作為全部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 抓緊抓實以沖刺的姿態和行動努力完成全年預期目標

2019年10月13日09:4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把穩增長作為全部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實以沖刺的姿態和行動努力完成全年預期目標

  11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就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進一步做好“六穩”工作聽取相關部門匯報,研究下一步經濟工作。

  會上,發改、工信、財政、自然資源、交通、統計、金融、稅務、商務等省直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有關省領導講了意見。劉家義認真聽取發言,就一些具體問題與大家進行深入交流。他說,經濟增長穩不住,“六穩”目標就不可能實現﹔“六穩”工作做不好,穩增長就無從談起。穩增長是硬任務、第一位的任務,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基礎和關鍵,關系到今年預期目標的實現,也關系到明年經濟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各級各部門要把穩增長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來抓,在思想上把弦繃得再緊一些,拿出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打一場“六穩”工作狙擊戰、攻堅戰,以沖刺的姿態做好四季度經濟工作,努力完成全年預期目標。

  劉家義說,穩增長要聚焦高質量發展方向,堅決淘汰落后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培育壯大新動能,真正實現騰籠換鳥、鳳凰涅槃、浴火重生。要堅持穩增長與生態環保、安全生產一體推進,堅持技術改造與新上項目一體推進,堅持壯大國有企業與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一體推進,堅持抓發展與保民生一體推進,堅持抓當前與謀長遠一體推進,在結構調整優化中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劉家義說,穩增長關鍵在項目。必須以項目為抓手,資金、土地、政策隨著項目走,嚴格按照投產一批、開工一批、儲備一批、謀劃一批這“四個一批”的要求,在項目審批上再改進,在土地供應上再加力,在資金保障上再強化,在發揮企業主體作用上再動員,在用好平台上再提升,在促進消費上再挖潛,想辦法突破“卡脖子”制約因素,以更大力度招項目、建項目、抓項目。要加強對經濟運行的分析,堅持依法統計,加強數據分析,更好服務決策。各級各部門要把該擔的責任擔起來,緊盯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項目,搞一次“大盤點”“大排查”“大改進”,全力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書堅,省委常委、秘書長孫立成參加座談會。(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