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蘭州大學開幕 唐仁健出席

2019年10月13日10: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蘭州大學開幕

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辦、甘肅省人民政府支持、蘭州大學承辦的2019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主論壇暨開幕式今天上午在蘭州大學開幕。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出席主論壇暨開幕式並致辭。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講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教育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杜玉波作報告。教育部原黨組成員、副部長林蕙青主持。

唐仁健在致辭時代表甘肅省委省政府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說,“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是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享有盛譽的盛會,本次論壇落戶蘭州,為美麗的黃河之濱又增添了一份獨特的教育之美、人文之美、智慧之美。高等教育是強國工程、固本工程、發展工程。近年來,甘肅高等教育快速發展,規模穩步擴大、結構趨於優化、功能有效發揮、國際化水平進一步提升。當前,我們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更加迫切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有力支撐,更加迫切需要辦好高質量的高等教育。祝願並希望與會專家學者聚焦主題、深入研討、廣泛交流,為高等教育特別是甘肅的高等教育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也希望延伸和拓展研討內容,聚焦脫貧攻堅、生態環境保護、“一帶一路”建設、區域協調發展,以及放大文化旅游業綜合效應、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重點熱點難點問題,為甘肅高質量發展和綠色崛起建言獻策。 

翁鐵慧表示,18年來,“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推動中國與世界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中做出了積極貢獻。圍繞推進“雙一流”建設和加快建設高等教育強國,一要明確目標定位,堅持初心使命。“雙一流”建設的初心使命就是教育報國,緊盯發展戰略、服務發展戰略,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校,建立實力雄厚、世界一流的學科,為中國夢想增強支撐,為中國教育增強引領,為中國貢獻增強驅動。二要把握關鍵舉措,堅定奮進前行。找准發展定位,抓住關鍵環節,明確重點任務,推進高質量的建設﹔聚焦根本,夯實基礎﹔聚焦特色,分類發展﹔聚焦內生,增強動力。三要加強保障支撐,堅持科學治理。加快構建法治化、科學化的現代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樹立“一盤棋”觀念,引導“雙一流”建設高校和省市地區高水平大學相互促進共同發展,構建協調發展有序銜接的建設體系。

來自24個國家及國內百余所高校、相關機構的高等教育研究領域專家學者1400余人參加主論壇暨開幕式。

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佔亭在主論壇暨開幕式上致辭。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主論壇暨開幕式。

開幕式后,隨即進入主論壇報告單元。

本次論壇年會以“高等教育現代化的國際視野與中國經驗”為主題。

(記者呂寶林 金鑫)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