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

2019年10月13日10:0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研究部署掃黑除惡和蘇陝扶貧協作工作

10月1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聽取我省2019年蘇陝扶貧協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持續深化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重要性、必要性、緊迫性的認識,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大力度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縱深發展。要准確把握當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階段特點,以提高攻堅能力為切入點,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保護傘”“關系網”、黑惡勢力經濟基礎、重點行業和領域,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在破案攻堅、“打傘破網”“打財斷血”、行業治理上實現新突破,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勢。

會議強調,要將專項斗爭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深入推進專項整治,抓好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夯實基層基礎,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進一步完善打擊、整治、管理、建設的長效機制,鞏固全省社會大局穩定態勢。要加強統籌謀劃,夯實工作責任,強化督導檢查,搞好宣傳引導,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勝利。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扶貧協作是重要政治任務,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大戰略,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拓展蘇陝扶貧協作。要全面落實蘇陝扶貧協作各項協議,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持續深化產業扶貧協作,統籌用好各類資金,進一步挖掘協作潛力、拓展合作空間。要完善協作機制,加強各層次精准對接,優化協作項目帶貧益貧等機制,強化干部人才交流,提高蘇陝扶貧協作實效,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