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攜手高質量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開創川浙全方位交流合作新局面

浙江省代表團來川考察並出席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 彭清華車俊講話 鄧小剛出席

2019年10月13日10:0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攜手高質量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開創川浙全方位交流合作新局面

10月10日至12日,浙江省代表團在我省考察。10日下午,浙江·四川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主持座談會並講話,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和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長馮飛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有關情況。

彭清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浙江省代表團來川考察表示歡迎,對浙江長期以來給予四川發展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多年來,浙江省委、省政府堅持從“兩個大局”戰略高度,滿腔熱忱開展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為四川改善貧困地區發展面貌和貧困群眾生產生活條件作出了突出貢獻,四川人民始終感恩銘記。當前,四川正處在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關鍵時期,脫貧攻堅戰已經進入決勝的關鍵階段。希望川浙兩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深化扶貧協作,聚焦深度貧困地區,聚焦“兩不愁三保障”,鞏固提升脫貧攻堅質量和成色﹔著力發揮雙方資源優勢,進一步加強產業對接,不斷提升產業合作層次和水平﹔共同促進長江經濟帶發展合作,攜手推進區域協調、拓展發展空間﹔緊扣增進民生福祉,在生態環境保護、服務保障農民工、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強合作,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車俊在講話中說,浙川交往源遠流長,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這些年來,四川把中央精神與本地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創造性開展工作,推動治蜀興川不斷邁上新台階。我們要學習四川立足自身、服務全國的政治站位,增創優勢、補齊短板的特色做法,銳意改革、大膽探索的寶貴經驗,拼搏實干、擔當有為的優良作風。當前,浙江正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新期望,奮力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我們將堅決扛起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的政治責任,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提出的“堅持講求實效、多辦實事,進一步做好對口幫扶”要求,全力以赴地做好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各項工作。希望浙川兩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以深化產業合作為重點推動對口幫扶工作向市場化、特色化發展,進一步形成“1+1>2”的效應。同時,浙江願與四川加強各層面的對接,特別是加強“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的銜接,提高互聯互通水平,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走遠。

座談會前,車俊、彭清華共同會見了在川浙商代表,勉勵大家發揚新時代浙商精神,融入四川、反哺家鄉、義利並舉,當好浙川交流合作的橋梁紐帶,為推動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在川考察期間,浙江省代表團一行先后深入娃哈哈集團廣元第二生產基地、浙川扶貧協作產業示范園、青川縣青坪村“白葉一號”項目茶葉基地、成都市成華區和美社區、阿壩州紅原縣更攀合作總社、日干喬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汶川縣雁門鎮索橋村、阿壩州特殊教育學校、漩口中學地震遺址、水磨鎮郭家壩等地考察。浙江師范大學還與阿壩師范學院簽訂對口幫扶協議。

浙江省領導陳金彪、黃建發,省領導范銳平、曲木史哈、王銘暉、王正譜、包惠、堯斯丹、林書成,兩省有關部門和市(州)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張守帥)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