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易煉紅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常務會議

2019年10月13日09:42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 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

10月12日,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第32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分析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形勢,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強調要全面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更高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按照“穩住、進好、調優”的工作思路,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堅克難,努力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定制度自信,切實強化制度執行,不斷加強制度宣傳,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具有顯著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毫不動搖地堅持好、鞏固好已經建立起來並經過實踐檢驗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更加堅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奮進新時代的信心和決心。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穩住”取得新成效,“進好”邁出新步伐,“調優”實現新突破,全省經濟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符合預期、好於全國。

會議強調,第四季度是實現全年目標的沖刺和收官階段。我們要堅決落實中央部署,在用好先行先試權上出硬招,在主動融入國家戰略上見真功,在落實國家政策紅利上下狠勁,努力把中央改革創新的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動力。要全力完成全年目標,堅持項目為王,以爭分奪秒的工作狀態提速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穩定和帶動投資增長﹔擴大消費貢獻,優化消費供給,形成消費熱點,促進消費升級﹔穩定外貿出口,乘勢而為、持續發力、擴大優勢,鞏固外貿出口成效﹔狠抓民生保障,辦好民生實事,穩定物價和就業,推動經濟平穩健康增長。要提速推進改革創新,著力強化創新支撐、調優產業結構、深化改革開放、推進區域協調、提升生態質量,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要科學謀劃明年發展,精心謀劃好明年工作思路、重大戰略、重點項目和政策舉措,認真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要更加夯實工作作風,確保工作更深入、更具體、更較真、更拼搏、更高效,著力清除經濟發展特別是項目建設中的“攔路虎”“腸梗阻”“絆腳石”,確保經濟持續“穩住、進好、調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李冬明)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