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唐登杰主持召開福建省政府常務會議

2019年10月13日09:4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12日,省長唐登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福州市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建設總體方案(2019—2025年)》和《廈門市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建設總體方案(2019—2025年)》,審議《武夷山國家公園總體規劃(2017—2025年)》及5個專項規劃。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指出,海洋是福建的特色和優勢,是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要地,大力發展海洋經濟、加快建設海洋強省是一項重要的戰略性工程。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洋強國建設的重要論述,秉承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關於發展海洋經濟的探索實踐,堅持陸海統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緊密結合自貿試驗區、“海絲”核心區建設,立足比較優勢,突出區域特點,強化項目帶動和創新驅動,努力把福州、廈門兩個示范區建成我省海洋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海洋強省建設的重要支撐。要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立足陸上福建、海上福建、海外福建的實際,以科學開發利用海峽、海灣、海島、海岸資源為重點,進一步提高海洋開發能力,壯大海洋藍色產業,提升海洋科技水平,拓展海洋開放合作,加強海洋綜合管理,強化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切實把海洋資源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優勢。

會議強調,武夷山國家公園作為全國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之一,是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福建的一張亮麗名片。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公園體制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提高站位、強化責任,積極探索自然保護、資源利用和綠色發展模式,筑牢生態安全屏障,為子孫后代留下珍貴的自然遺產。要切實把保護放在首要位置,做到應保盡保,確保保護面積不減少、保護強度不降低、保護性質不改變。要一張藍圖繪到底,堅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落實差別化管控措施,創新國家公園建設和管理機制,努力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記者 嚴順龍)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