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認定啟動現場會在浙江召開 陳寶生袁家軍講話

2019年10月13日09:3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國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督導評估認定啟動現場會在浙江召開

12日上午,全國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認定啟動現場會在海鹽召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省長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教育部副部長鄭富芝主持,副省長成岳沖出席,國家督導實地核查組反饋核查意見。

陳寶生指出,啟動全國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認定工作,是我國教育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的一件大事,是義務教育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裡程碑。各地要勇於擔當,狠抓落實。一是抓政府責任,加強省級統籌,將推進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納入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二是抓科學規劃,主動對標,形成統籌規劃、典型引路、嚴格標准、實事求是的路線圖和時間表。三是抓改革創新,深化義務教育綜合改革,逐步破解制約優質均衡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四是抓督導評估,進一步深化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通過督導評估推動解決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面臨的實際問題。

袁家軍表示,浙江將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均衡為主線、質量為核心、改革為動力、教師為關鍵、服務為宗旨,堅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扎實推進縣域、城鄉、學校之間的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要進一步落實《義務教育法》,強化各級政府責任,深入實施教育“山海協作”,全面推進“互聯網+教育”,著力做好優質均衡發展頂層設計,著力優化教育資源配置,著力提升義務教育質量,著力健全教育保障機制,全力以赴辦好人民滿意的義務教育。(中國教育報記者 浙江日報記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