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加強改革的系統集成和協同推進 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婁勤儉主持召開江蘇省委深改委第九次會議

2019年10月13日09: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加強改革的系統集成和協同推進 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10月11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精神,審議《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實施方案》等4個改革方案。婁勤儉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改革著力點的階段性變化,梳理對標改革總體部署的關鍵性任務,進一步強化系統化思維,完善協同配合機制,推動各領域各方面改革舉措良性互動、相輔相成,奮力奪取改革攻堅戰的決定性成效。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吳政隆、任振鶴出席會議,省委深改委委員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婁勤儉就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我省改革縱深發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我省改革與中央總體部署、推進節奏相一致,正在進入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階段,全省上下要准確把握改革著力點的階段性變化,推動政策集成、力量集成、經驗集成,加強方案協同、落實協同、效果協同,不斷向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邁進。要著眼於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注重改革銜接配套,鼓勵政策性創新,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婁勤儉指出,各地各部門各條線要梳理對標改革總體部署的關鍵性任務,緊跟節奏、加快推進。已經完成的,要做好評估、鞏固成效﹔難度較大的,各級領導要親自抓、堅持抓、反復抓,直到抓出成效。對改革督察發現的銜接配套不足等問題,有關方面要拿出整改方案,分層分類加以解決。

婁勤儉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決勝決戰意識,樹立全局大局觀念,協同推進改革深層次攻堅。橫向上要加強銜接配套,縱向上要做好對接配合,促進各方面同向發力,發揮出改革的最大效能。

會議審議了《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實施方案》《關於統一省級規劃體系更好發揮發展規劃戰略導向作用的實施意見》《關於建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意見》《關於實施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市級統籌的意見》,要求根據會議討論情況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報批。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系統推進政法各領域改革,鍛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高素質政法隊伍,提高執法司法的質量效率和公信力,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會議強調,統一省級規劃體系,是為了更好保障國家的戰略目標和重大任務在各領域、各區域和空間層面落地見效。要理清省級及以下各類規劃的邏輯關系,增強規劃制定的權威性、規劃管理的系統性、規劃落實的嚴肅性,充分發揮發展規劃的戰略導向作用,為我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實現“多規合一”,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把握好發展的時代性,體現區域差異性,科學編制能用、管用、好用的國土空間規劃,加強規劃的監督實施,強化發揮國土空間規劃對各專項規劃的指導約束作用。

會議強調,加快提升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統籌層次,完善基金統籌制度,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市級統籌真正做實做好,著力提升醫療保障整體水平,讓群眾感受到公平、得到更多實惠。(記者 耿 聯)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