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吉林省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景俊海出席

2019年10月13日09: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今天,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中央對第二批主題教育的要求部署,對扎實推進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作進一步安排。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進會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指導組、巡回督導組培訓會議有關精神,以及中央有關精神和中央第7巡回督導組指導意見,聽取了我省第二批主題教育進展情況的匯報。

巴音朝魯指出,黨中央對開展主題教育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強調要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注重分類指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重減輕基層負擔,注重開門抓教育,注重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為我們扎實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確保取得最好成效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巴音朝魯指出,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先學先改、突出重點、強化指導,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局良好、進展順利。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題主線,提高針對性實效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更加自覺地抓好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

巴音朝魯強調,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緊緊扭住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靜下心坐下來讀書學習,列出專題研討交流,傳承紅色基因深化學習,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實效,引領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突出問題導向和實踐導向,以解決實際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檢驗主題教育成效,從嚴從實、持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抓好整改。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注重分類指導,加強嚴督實導,強化宣傳引導,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及成員,第二批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曹夢南 繆友銀)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