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陳求發主持並講話 

2019年10月13日09:0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10月12日,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聽取有關審計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唐一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年度計劃安排,穩步推進各項審計項目,審計工作效果不斷顯現。

會議強調,做好下步審計工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聚焦重點、靶向發力,細化工作安排,強化責任落實,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把問題找准、把線索摸准、把責任定准,確保高質量完成今年的審計項目計劃。一是要做好審計結果反饋,抓好問題整改落實,督促相關地區和單位高度重視審計工作、切實履行好整改主體責任,建好整改台賬,列出整改清單,一項一項對賬銷號,確保問題整改到位。二是要努力從根源上解決問題,根據審計情況,找出共性問題,堅持舉一反三,從完善制度入手,抓好建章立制,從根源上堵塞漏洞,進一步壓實相關地區和單位責任,強化督導檢查,推動制度規定落實。三是要注重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做好“經濟體檢”,用好審計成果,既要推動責任落實、規范權力運行,又要審出干勁、審出積極性,激勵廣大干部在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干事創業、擔當作為。四是要提早動手、統籌謀劃好明年審計工作事項,使審計安排更完整、更系統,推動審計工作不斷上台階、上水平,更好發揮審計“利劍”作用,切實推動振興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還審議了《遼寧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員任前經濟責任告知辦法》《遼寧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員離任經濟事項交接辦法》。

省委副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周波和相關省領導出席會議。(記者楊忠厚)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