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用生命詮釋黨員初心——追記丹東市振興區標牌小區原黨支部書記申傳興

2019年10月06日09:4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追記丹東市振興區標牌小區原黨支部書記申傳興

“申老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是他的精神還在深深影響著我們。工作中,不知道該怎麼干了,一想想他,就有了標杆。”丹東市振興區標牌小區現任黨支部書記曾慶梅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標牌小區黨支部弘揚申傳興堅守初心、一心為民的奉獻精神,為百姓辦實事、解難題,受到居民歡迎。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就是愛黨忠誠一輩子,為民服務一輩子。隻有百姓高興,才是最大的政績。”這是申傳興生前常挂在嘴邊的話,他是這麼說的,更是這麼做的。

1987年離休后,申傳興先后擔任丹東鳳城市石橋街道北山委居民組長、振興區頭道橋街道三街社區標牌小區黨支部書記。30多年來,他始終堅守“離休不離黨,為民再上崗,學習不斷檔,奉獻寫人生”的誓言,堅守城市基層工作第一線,長期義務宣講黨的創新理論,積極傳播黨的主張。他始終牢記使命,為民服務,甘於奉獻,樂而不疲堅持奔走在服務社區群眾的最前線,用生命詮釋了什麼是共產黨員的初心。在標牌小區工作的20多年裡,他先后協調資金153萬元,解決15個方面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共270多件,把一個昔日有名的臟亂差舊小區治理成文明和諧美麗幸福的模范小區,先后榮獲“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省優秀共產黨員”“省人民好干部”“遼寧好人”等稱號。

在申傳興事跡陳列室,記者看到,申傳興生前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最后一頁上,用紅筆寫著兩個大字——奉獻。“這就是他的‘紅色誓言’,也是他對自己一生學習感悟的總結。”講解員姜明辰告訴記者,“申老的離休金全都用來扶貧幫困了,后來身體不太好,還把1萬元存在了支部組織委員那,讓她在自己死后用這筆錢交一次特殊黨費,這是中組部開的收據。”他指著櫥窗裡的一張收據。申傳興事跡陳列室自建成以來,已接待社會各界人士2000余人。

今年4月15日,丹東市委作出《關於開展向申傳興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丹東市委把申傳興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典型,號召全市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入開展向申傳興同志學習活動。組建申傳興先進事跡報告團,編排情景互動式黨課,總結申傳興工作法,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

“咱們這些人,對於全國的事業來說,就是小火星,但是咱們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申老的話猶在耳畔,激勵著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奮勇爭先為身邊群眾解難題、辦實事。

十字街鎮黨委積極爭取資金850萬元,對10個村19.5公裡的屯堡路進行硬化,對鎮內主要渠道河流進行治理﹔興東街道辦事處積極協調上級資金,為朝鳳街4號樓重新鋪設地下管網,安裝單元門,徹底改變了以前“門口水帘洞,牆角黑霉斑”的惡劣環境……申傳興的奉獻精神,感召了越來越多的黨員干部,一件件小事、好事,匯聚起為民解憂、為百姓造福的新時代磅礡力量。(包司南 記者 蔡曉華)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