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幾內亞總統孔戴就中幾建交60周年互致賀電

2019年10月04日15: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同幾內亞總統孔戴就中幾建交60周年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4日同幾內亞總統孔戴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幾內亞是第一個同中國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建交60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雙方始終真誠友好、相互支持,成為中非團結合作典范。我高度重視中幾關系發展,珍視中幾傳統友誼,願同孔戴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新起點,把握好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蓬勃發展的歷史性機遇,鞏固友好互信,深化務實合作,不斷推動中幾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孔戴在賀電中表示,幾中建交對非中關系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長期以來,兩國始終保持特殊友好關系,是非中友好合作的縮影。幾方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鞏固傳統友誼,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持續深入發展。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