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高德榮載譽返滇——“老縣長”說新打算

2019年10月03日13:46    來源:雲南日報

10月2日,“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老縣長”高德榮回到雲南,在昆明接受了本報記者專訪。

“我隻做了那麼小的一點工作,國家和人民卻給了我那麼大的榮譽。”回憶起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的一幕幕情景,“老縣長”高德榮依然難掩激動。他誠懇地說,自己與多位國家勛章、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進行了交流,比起那些為整個國家和民族做出巨大貢獻的先進模范,自己做的實在太少了。“所以我想,這份榮譽不是給我一個人的,是給為了雲南人民的脫貧而艱苦奮斗的成千上萬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的。”

過去幾天時間裡,高德榮先后受邀參加了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和聯歡活動等多場國家重大活動,國家發展的巨大成就、舉國歡慶的熱烈場面,讓他備受鼓舞,也切身體會到了“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黨的領導下,我們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技、軍事等方方面面都越來越強大,人民生活越來越好,國際聲望越來越高。我感到,這次慶祝活動把全國人民的精神都激發出來了。”說到這裡,高德榮特別提到了乘“祖國萬歲”方陣花車“壓軸出場”的中國女排。他說,女排精神就是新時代中國人民拼搏奮斗精神的最好體現。

高德榮即將趕回怒江,他想盡快回到獨龍江,向鄉親們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的問候和關懷,分享參加祖國盛大慶典的喜悅心情,更重要的是,要與鄉親們一同落實好總書記講話精神,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說,70年艱苦奮斗取得的輝煌成就,讓祖國站在了新的起點上﹔擺脫了千百年的整體貧困,讓獨龍族站在了新的起點上﹔獲得國家榮譽稱號,則讓自己站在了新的起點上。“習近平總書記號召我們在新的征程上團結奮斗,對我來說,就是不能躺在功勞簿上休息,要多做點工作。”

對下一步的工作,“老縣長”已經有了新打算。他說,雖然解決了“兩不愁三保障”、獨龍族實現了整族脫貧,但一些獨龍族群眾還沒有在思想上實現從“要我脫貧”到“我要脫貧”的轉變。下一步還要通過教育引導,讓群眾實現“知識脫貧、技能脫貧、精神脫貧”。他還提到,暫停接待游客兩年的獨龍江鄉國慶節開始重新開放,昨日就有上百名游客前來游覽。將來會有更多人進入獨龍江,因此,要在保護好綠水青山的基礎上,繼續改善獨龍江的基礎設施條件,以便更好地接待八方賓客,發展好綠色產業,為整族穩定脫貧打下堅實基礎。(張寅)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