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海外僑胞參觀成就展——“祖國好,我們會更好!”

本報記者  程  龍

2019年09月29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8日上午,正在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北京展覽館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00多位海外僑胞。

“新中國砥礪前行70年,為世界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作為海外僑胞,我們無比自豪與驕傲!”比利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海安看完展覽后說,“在全世界中華兒女同慶新中國70華誕時,我們衷心祝福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展覽長廊以1949年到2019年為刻度,仿佛一條時光隧道,穿行其中,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在眼前徐徐展開。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詳實解說,讓僑胞們對70年來中國的發展成就有了生動直觀的感受,也引起許多僑胞記憶深處的共鳴,他們紛紛為偉大成就點贊,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70年的滄桑巨變凝聚了幾代人的心血和汗水,展覽仿佛是一部中國人民砥礪前行的生動影像。特別是看到中國開展的援外醫療工作,這種對世界的責任與擔當,讓我非常感動、驕傲!”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說,我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

“1977年恢復高考時的准考証生成體驗環節,讓我們許多僑胞回憶起當年的經歷,排隊拍照的人絡繹不絕。”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前會長、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楊靜說,“成就展資料詳實、珍貴,對我們海外華僑華人而言,具有極好的教育意義,我們為新中國70年來取得的成就而自豪!”

西班牙浙江同鄉會會長戴華東出國已有30多年,親歷了香港回歸、澳門回歸的慶祝活動,也見証了奧運會、世博會的盛況。“看到這些展覽,過去的一幕幕就浮現在眼前”,他說,“新中國成立70年來,千千萬萬的僑胞在海外感受著祖國的脈搏跳動,關注著祖國的發展成就。我們相信,祖國好,我們會更好!我們好,祖國也一定會更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9日 05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