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央文明辦發布9月“中國好人榜”

2019年09月28日10: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安9月27日電  (記者張丹華)27日上午,9月“中國好人榜”發布儀式暨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陝西銅川舉行。

儀式上,正式發布了106位“中國好人”入選名單。現場交流中,三十六年如一日精心照顧6位老人的全國孝老愛親道德模范張水珍、桃李滿天下的全國道德模范呼秀珍、搶救落水婦女的銅川礦務局一中見義勇為學生群體、幫助側翻貨車撿拾橘子的“中國好人村”王家砭村村民代表等10位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講述了他們平凡中顯真情的故事,分享了他們的感受和體會,深深地感染了現場的觀眾。

據了解,從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辦依托中國文明網連續11年組織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鼓勵網友積極發現身邊好事、推舉身邊好人,每月按照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類發布“中國好人榜”,以生動的道德實踐活動,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截至目前,“中國好人”總數已經達到13664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8日 13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