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就法國前總統希拉克逝世向法國總統馬克龍致唁電

李克強向法國總理菲利普致唁電

2019年09月2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9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法國前總統希拉克逝世向法國總統馬克龍致唁電,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希拉克前總統不幸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法國政府和人民、向希拉克前總統的家人表示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在唁電中表示,希拉克前總統是享譽世界的政治家和戰略家,更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他為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建立和發展、推動中歐全面友好合作、促進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倡導世界多極化和多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貢獻。他的不幸逝世是法國和法國人民的重大損失,中國人民也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法關系發展,願同馬克龍總統共同努力,不斷譜寫中法友好合作新篇章。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希拉克前總統逝世向法國總理菲利普致唁電,表示沉痛的哀悼和誠摯的慰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8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