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技能報國 不負囑托——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國選手在世界技能大賽取得佳績的重要指示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9月27日09:28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技能報國 不負囑托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國選手在世界技能大賽取得佳績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在全社會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勵廣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代表團和全國人社系統引起熱烈反響。

“技能強則中國強!”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代表團團長、人社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張立新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是對技能人才和技能人才工作者的最大鞭策和激勵,我們必須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

“作為參賽選手,我倍受鼓舞、倍感溫暖。在今后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懷著感恩之心回報祖國培養。”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電氣裝置項目金牌選手、來自革命老區江西省吉安市的肖星星有感而發。在國家助學金資助下,他即將完成在江西省電子信息技師學院的學業。

“感恩這個偉大的時代。今后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加強學習,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國工匠,為建設制造強國奉獻一份微薄之力。”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混凝土建筑項目金牌選手、廣州城建技工學校學生陳君輝說。

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電子技術項目選手、來自重慶鐵路運輸技師學院的梁攀即將從選手轉變為教練。他說:“我在思考如何將世賽成果轉化到教學中去,把知識、技能、經驗傳承給第46屆世賽選手,傳授給更多的技能愛好者,助力中國隊再次登頂世界技能之巔。”

從普通技校畢業生到“工人專家”,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數控銑項目中國專家組組長魯宏勛指導的選手已連續三屆斬獲桂冠。“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語,讓我深感肩上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一定會堅守培育大國工匠的初心,在培養人才的道路上接續奮斗,為實現技能強國夢作出更大貢獻。”魯宏勛表示。

廣東省人社廳副廳長楊紅山表示,“作為技能人才培養的職能部門,人社部門下一步將繼續發揮優勢,辦好技工院校,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推動全民技能提升”。

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上海舉辦。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長張嵐表示,將不負重托,會同各方扎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努力辦好大賽。(記者 韓秉志)

(責編:劉尤罕、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