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將隆重舉行

2019年09月27日17: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將隆重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將於9月29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向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分別授予“共和國勛章”“友誼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將於9月29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這是“共和國勛章”。 新華社發

“共和國勛章”以紅色、金色為主色調,章體採用國徽、五角星、黃河、長江、山峰、牡丹等元素,章鏈採用中國結、如意、蘭花等元素,整體使用冷壓成型、花絲鑲嵌、琺琅等工藝制作,象征勛章獲得者為共和國建設和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禮贊國家最高榮譽,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寓意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將於9月29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這是“友誼勛章”。 新華社發

“友誼勛章”以金色、藍色為主色調,章體採用和平鴿、地球、握手、荷花等元素,章鏈採用中國結、萬年青、牡丹、玉璧、蘭草等元素,整體使用花絲鑲嵌、掐絲琺琅等傳統工藝手工制作,象征中國人民同各國人民友好團結、友誼長存,祝願世界各國共同繁榮發展。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將於9月29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這是國家榮譽稱號獎章。 新華社發

國家榮譽稱號獎章以紅色、金色為主色調,章體採用五星、天安門、牡丹、旗幟、光芒等元素,章鏈採用中國結、花卉等元素,整體使用冷壓成型、花絲鑲嵌、琺琅等工藝制作,象征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在各領域各行業作出的重大貢獻,彰顯示范引領作用,激勵全國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華網將對頒授儀式進行現場直播,人民網、央視網、中國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同步轉播。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