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民進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9年09月26日16:21    來源:民進中央宣傳部

原標題:民進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9月26日上午,民進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出席並講話,常務副主席劉新成主持會議,副主席朱永新、姚愛興、王剛、龐麗娟出席會議。

蔡達峰在講話中系統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經歷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全面梳理了70年來民進的組織發展和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新中國70年,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探索、建立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取得偉大成就的光輝歷程。新中國的成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成功,新中國的成功,來自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新中國賦予民進新的歷史使命、廣闊舞台和發展機遇。70年來,民進在新中國發展壯大,自身建設成效顯著,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自身建設的首位,組織建設扎實推進,制度機制建立健全。70年來,民進為新中國努力貢獻,履行職能成果豐碩,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言獻策,長期開展社會服務。

蔡達峰指出,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正是即將全面建成小康、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新征程的關鍵階段。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將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作出決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歷程和經驗全面總結,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全面部署,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事業面臨新任務新要求。在這個新征程的起點上,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中,加深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准確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參政黨建設的新要求,夯實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努力實現思想共識新提高,體現履職盡責新作為。

蔡達峰強調,要堅持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不忘合作初心,加強自身建設。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自身建設的首要任務和核心內容,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入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意見》等文件精神,弘揚民進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以全面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確保新時代民進事業的正確發展方向。要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目標任務,繼續攜手前進,更好發揮履職作用。把自身的價值體現在履職盡責、服務社會的作用之中,體現當好參謀、助手和同事的業績之中,把“立會為公”的優良傳統落實在“參政為民”的實踐中,把黨派作用放在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中來認識和理解。

劉新成在主持座談會時表示,7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引領積貧積弱的中國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偉大祖國七十華誕,注定是舉世矚目的重大事件和繼往開來的重要節點。蔡達峰主席的講話,圍繞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發揮新型政黨制度效能,提出了明確要求和具體意見,對於民進牢記初心使命,進一步堅定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繼續攜手前進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匯聚不斷發展進步的智慧與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希望大家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領會,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朱永新、龐麗娟在座談會上發言。民進中央委員、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張頤武,民進中央常委、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何志敏,民進中央教育委員會主任、山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張志勇,民進中央原副秘書長徐德驍,國家水利部調水局教授、民進海澱區水利支部主委杜梅分別發言。大家結合履職實踐,暢談了參與祖國建設、積極履職盡責的體會和感悟。

民進中央原秘書長趙光華,副秘書長,老同志代表,中央統戰部一局有關同志,民進中央部分在京委員,各專委會在京主任、副主任,機關各部門負責人,民進北京市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民進中央所屬單位代表,以及民進北京市委會會員代表、民進中央機關干部參加座談會。京外各省級組織領導班子成員,省會城市組織和直屬基層組織負責人,機關干部和會員代表,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