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大慶油田發現60周年

2019年09月26日13:4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致信祝賀大慶油田發現60周年強調 大力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 肩負起當好標杆旗幟建設百年油田的重大責任 國務院發來賀電

新華社哈爾濱9月26日電 在大慶油田發現6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向大慶油田廣大干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及家屬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致以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60年前,黨中央作出石油勘探戰略東移的重大決策,廣大石油、地質工作者歷盡艱辛發現大慶油田,翻開了中國石油開發史上具有歷史轉折意義的一頁。60年來,幾代大慶人艱苦創業、接力奮斗,在亙古荒原上建成我國最大的石油生產基地。大慶油田的卓越貢獻已經鐫刻在偉大祖國的歷史豐碑上,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

習近平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大慶油田全體干部職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不斷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肩負起當好標杆旗幟、建設百年油田的重大責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國務院發來賀電,希望大慶油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深化改革、降本增效,堅持穩油增氣、內外並舉,積極培育新動能,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保障我國油氣安全穩定供應、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慶油田發現60周年慶祝大會26日在黑龍江大慶舉行。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和國務院的賀電。

1959年9月26日,鬆基三井喜噴工業油流,勘探發現了大慶油田,隨后掀起了氣吞山河、波瀾壯闊的石油大會戰。60年來,大慶油田累計生產原油近23.9億噸,為建立我國現代石油工業體系作出了重大貢獻,孕育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

(責編:劉尤罕、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