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二十七次主席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決定11月上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九次會議

2019年09月25日20: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二十七次主席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決定11月上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九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全國政協第二十七次主席會議25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主席會議成員就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進行了交流討論。大家一致認為,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的召開,恰逢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一次不忘初心、凝聚共識、定性賦能、明確責任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指導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獻,為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實落實好會議精神,時刻牢記新時代人民政協的使命任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人民政協事業繼續前進。

汪洋在討論中強調,這次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是人民政協歷史上的一次重要會議,意義十分重大。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政協機關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國政協要在學習貫徹活動中走在前面,作出表率。要加深理解、學深悟透,把學習會議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人民政協的歷史結合起來,不斷總結經驗、探索規律、發展創新、務求實效。要廣泛動員,加大宣傳,深刻解讀會議精神,宣傳各方面學習貫徹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持續營造良好學習和輿論環境。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會議提出的任務要求轉化為具體行動,有序有力推動各項工作,切實把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會議於11月上旬在京召開。

張慶黎、萬鋼、盧展工、陳曉光、李斌、汪永清、劉新成、邵鴻作了交流發言。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王正偉、馬飚、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蘇輝、鄭建邦、辜勝阻、何維、高雲龍出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