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審議《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和《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

2019年09月25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必須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把愛國主義教育貫穿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全過程

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做好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關鍵在於堅持黨校姓黨、從嚴治校、質量立校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召開會議,審議《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和《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必須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把愛國主義教育貫穿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全過程。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制定印發《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對於引導全體人民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會議強調,加強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使愛國主義成為全體中國人民的堅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覺行動。要把握時代主題,引導人們深刻認識中國夢的本質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激發全體人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巨大熱情,凝聚奮進新時代、實現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要堅持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在廣大青少年中開展深入、持久、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讓愛國主義精神牢牢扎根。

會議指出,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做好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關鍵在於堅持黨校姓黨、從嚴治校、質量立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主業主課定位,以培養造就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為主要目標,發揮干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決策咨詢作用,教育學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服務。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充分認識做好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的重要性,落實好辦學治校的主體責任,加強對實施《條例》的組織領導。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要認真貫徹落實《條例》,牢牢把握黨校姓黨的辦學原則,加強教學科研和管理服務等各項工作,不斷提高辦學質量和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