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尼泊爾總統班達裡會見宋濤

2019年09月25日12:36    來源: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

原標題:尼泊爾總統班達裡會見宋濤

  9月24日,尼泊爾總統班達裡在加德滿都會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

  班達裡請宋濤轉達她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表示尼方欽佩新中國成立 70年來取得的偉大發展成就,誠摯希望學習借鑒中國成功的經驗和做法。尼泊爾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在尼從事反華活動。尼方高度贊賞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給包括尼泊爾在內的世界其他國家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尼方期待同中方加強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促進尼經濟社會發展。班達裡並祝賀中共和尼共共同舉辦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介會暨兩黨理論研討會取得成功,表示支持中共同包括尼共在內的各政黨加強交流合作,為尼中友好合作凝聚最廣泛共識。

  宋濤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班達裡的親切問候,表示中尼兩國毗鄰而居,人民心意相通,高聳入雲的喜馬拉雅山沒有阻斷兩國交往,而是成為兩國人民友好往來的歷史見証。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女士就共建“一帶一路”等合作達成重要共識,引領兩國關系發展取得新成果。中方贊賞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將一如既往支持尼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持尼方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尼方加強各領域合作,助力尼方早日實現“繁榮尼泊爾、幸福尼泊爾人”的美好願景。中共和尼共執政理念相近,我們願同尼共等各政黨加強交流,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對外工作70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