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在感動中凝聚奮斗力量——張富清紀錄片與原創歌曲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9月24日11:0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在感動中凝聚奮斗力量

9月以來,我省組織創作的張富清先進事跡電視紀錄片《本色》、5首張富清先進事跡原創歌曲,通過全媒體集中推出。各地各部門結合深入開展“學習英雄張富清、堅守初心擔使命”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不同形式掀起觀看、收聽、學習熱潮,全媒體收看收聽電視紀錄片《本色》突破3000萬人次,張富清先進事跡原創歌曲得到廣泛傳唱。

一生保持信仰之樹常青

電視紀錄片《本色》(上、下集),共60分鐘。該片運用大量珍貴歷史鏡頭和詳實資料,真實記錄了張富清從一個農家子弟成長為優秀共產黨員、時代楷模的心路歷程和人生足跡。紀錄片大量採用張富清質朴而又閃光、平實而又充滿信念的同期聲,原汁原味、聲情並茂地講述老英雄的故事,詮釋了時代楷模張富清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英雄本色。

《本色》播出后,在機關、企業、高校、軍營、社區、農村……大家無不為老英雄一生保持信念之光不滅、保持信仰之樹常青的情懷深深感動。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李輝說,要向張富清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做到理論與實踐、歷史與現實、當前與未來相結合,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

從對特權說不的管糧人,到下崗從妻子開始的鐵面人——張富清為廣大干部群眾樹立了人生標杆。省委外辦綜合處處長楊志蓉說,張富清的一言一行都生動詮釋著共產黨員對黨的無限忠誠、對人民的深厚感情,還有建功不貪功、有功不居功的政治本色。學習他,就是要始終高揚理想信念的風帆,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守奮斗終身的精神。

恩施州人大代表、恩施市明徳出租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海清說,要學習他堅守初心、絕對忠誠的愛國精神,學習他全身心投入的敬業精神,學習他待人接物的誠信精神。

為譜寫新篇章凝聚力量

省委宣傳部聯合中國音樂家協會、省文聯組織省內外知名詞、曲作家,深入實地創作採風,創作了張富清先進事跡原創歌曲5首:《堅守》《爺爺的軍功章》《永遠的本色》《戰友,想你了》《老兵的本色》,從不同維度對老英雄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和高尚品格進行譜寫。

5首歌曲深入人心的傳唱,讓聽眾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純粹的力量、堅守的力量、淡泊的力量,看到了95歲老英雄以身許黨、以身許國、以身許民的人格魅力。文藝評論家洪莉平說,《堅守》這首歌以“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為中心,以代入感最強的第一人稱“我”層層展開,用人之常情去寫英雄張富清,去唱英雄張富清,讓聽眾感受最朴素的價值觀。武漢市黃孝河水環境治理二期現場工程師馮軻說:“張富清負傷也不下火線,對於我們年輕建設者而言,應當秉承這種遇到問題不畏懼、敢於向困難挑戰的精神。”

武警湖北總隊荊門支隊特戰中隊戰士江晗說,張富清深藏功與名的背后,是對黨的忠誠,是對人民的忠誠。湖北商貿學院藝術與傳媒學院學生黃巧說:“我們也要到最基層的地方去,將青春與汗水貢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以榜樣為標杆,為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磅礡力量。(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別鳴)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