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在西藏發行

2019年09月22日16:1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在西藏發行

20日上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發行儀式在拉薩市蔡公堂街道蔡村村委會舉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成功推進新時代治國理政偉大實踐的理論升華,是引領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科學指南。做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宣傳推廣工作,是推動各族干部群眾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現實需要,對於全區抓好黨的創新理論宣傳工作,進一步增強各族群眾擁護核心、愛戴領袖具有重要意義。

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區民委黨組書記達娃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的出版發行,為我們深入開展好‘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活動增添了新動力,為我區各族干部群眾深入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中央的治藏方略提供了遵循。”

拉薩市蔡公堂鄉蔡村組織委員羅布次仁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為我們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送上了重要教材,這有利於我們少數民族基層干部群眾更直接、更廣泛、更深入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據了解,目前我區征訂的2000多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已發放至全區七市地基層干部、農村書屋和寺廟書屋。國家民族出版社副社長才讓加介紹說:“此次藏文翻譯方面頒布實施了新詞術語的新標准,譯文根據新的標准進行規范、統一,對一些新詞匯進行了創造性翻譯。此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藏文版的出版將對藏語言文字規范化起到引領和示范作用。”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