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住粵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熱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2019年09月22日15:5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時強調,人民政協要通過有效工作,努力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

兩天來,住粵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熱議表示,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政協委員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把更多的人團結在黨的周圍。

形成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令人歡欣鼓舞。”省政協委員、省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副秘書長畢亞林表示,每個人都應該立足本職工作,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省政協委員、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副會長、廣州三環專利商標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郝傳鑫表示,通過把本職工作與參政議政工作相結合的方式,他將積極有為地做好提案工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出實招、獻良策。

教育部青年長江學者、華南理工大學教授牛保庄表示,將堅持立德樹人,秉持理性客觀、求真務實的科學精神,努力做到“建言資政有理有據,凝聚共識有商有量”。

省政協委員、民盟中山大學南校區總支主委李靜波認為,在“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下,應充分利用教育屆人才和專家的優勢,匯聚多方智慧、凝聚多方共識,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貢獻。

省政協委員、省職業病防治院副院長胡世杰說,作為一名從事職業病防治專業工作的政協委員,他將努力使建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為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促進民生改善作出應有貢獻。

省政協委員、廣州市教育評估和教師繼續教育指導中心主任鄧靜紅說,她將做到講政治、講大局、講原則,為教育而呼、為民生而謀,敢說話、會說話、說有用話,匯聚團結奮斗的正能量。

以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時事政策,學習中共黨史、新中國史和統一戰線歷史、人民政協歷史,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和大局觀。

“聆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深受鼓舞,真切感受到新時代政協委員的責任和使命。”中國石化集團公司茂名分公司首席技師張恆珍表示,她將發揮模范表率作用,帶領身邊廣大職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省政協委員、暨南大學教授葉農表示,作為奮斗在一線的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積極認真地向廣大境內外學生,宣傳宏揚中華文化,更好履職盡責,展示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

省政協常委、廣東開放大學副校長孫平剛剛隨省政協調研組進行“強化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與運用,優化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環境”專題調研,形成一份“抓得准、調查實、影響好”的調研報告。他將從自己的專業優勢出發,努力履職盡責,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添磚加瓦、貢獻才智。

省政協常委、廣東廣信君達律師事務所主任王曉華表示,將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優質法律服務,繼續認真履職,提出推進新時期經濟社會和法制發展的好提案,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省政協委員、廣東省歐美同學會副會長、益善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嘉森表示,要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發揮政協委員的作用、承擔政協委員的職責,同時廣泛聯系歐美同學會會員,多接觸、多調研,為黨和政府實施留學人員政策提供意見和建議,為國家創新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努力奮斗。

(吳少敏 辛均慶 陳理 姚瑤 王彪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