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西藏推出1條“紅色+”旅游線路和5條避暑線路

2019年09月22日15: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西藏推出1條“紅色+”旅游線路和5條避暑線路

記者21日從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獲悉,近日西藏在林芝市推出了1條“紅色+”復合旅游產品,即拉薩—魯朗—波密—巴鬆錯精品紅色旅游線路。同時,還推出了藏東秘徑、巴鬆錯越野、藏東深呼吸、白水漂流以及熱氣球5條避暑旅游線路。

“紅色+”紅色旅游線路將拉薩和林芝兩市的“拉薩譚冠三紀念園”“波密縣扎木中心縣委紅樓”“通麥川藏線十英雄紀念碑”等眾多紅色景點結成“紅色旅游聯盟”,匯聚紅色文化的精神寶典,同時串聯了沿線生態游、鄉村游。

“紅樓是當年‘扎木保衛戰’的指揮中心,2013年成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我們對紅樓遺址進行修復保護,就是希望人們能夠感知波密紅色文化魅力,發揚紅樓精神。”紅樓講解員張慶沖說。

位於藏東南的林芝,氣候溫暖濕潤,有“雪域江南”之稱。夏季20℃上下的溫度,讓這裡成為有名的避暑勝地和中國最適合野外體驗的目的地之一。

“紅色旅游已成為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課堂,成為展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征程的有效平台。”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廳長王鬆平說,“這些旅游線路的開辟,進一步完善了我區旅游業態,優化了旅游產品結構,讓游客在感受西藏壯美風景的同時,還可以接受紅色教育,提高精神享受。”

(新華社拉薩9月22日電 記者王澤昊、陳尚才)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