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福建省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陳全國等參加活動 

2019年09月22日16:4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福建省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19日至21日,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杰率福建省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等參加活動。

19日下午,自治區與福建省代表團在烏魯木齊舉行了工作會談。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對福建省代表團來疆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對福建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陳全國說,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中不斷取得新成就,各族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我們表示由衷祝賀。

陳全國說,福建省委和省政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把做好對口援疆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推進項目有力度,改善民生有成效,隊伍建設有形象,穩步開展各項工作,為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各族人民銘記於心。新疆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強化主體責任,學習先進經驗,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互利共贏,不斷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全力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唐登杰首先介紹了福建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新福建建設和對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感謝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長期給予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福建援疆干部的關心愛護。他說,近年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天山南北呈現出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對口援疆是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舉措,福建省委和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扎實實做好對口支援昌吉回族自治州工作。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持續在干部人才援疆、產業援疆、脫貧攻堅和擴大就業、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聚焦用力,發揮特色優勢,提高綜合效益,推動對口援疆工作上新水平。

在疆期間,福建省代表團來到烏魯木齊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呼圖壁縣等地,深入城鎮鄉村、產業園區、文化場館、學校醫院等,實地考察援疆項目進展情況,舉行產業援疆簽約儀式,召開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並看望援疆干部人才。

福建省副省長鄭建閩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