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會見伊拉克總理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一行

2019年09月22日15:06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支持上海企業到伊拉克投資興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天會見了伊拉克共和國總理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一行。

  李強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總理閣下率團訪滬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中國和伊拉克都是有著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隨著中伊關系提升為戰略伙伴關系,雙方交流不斷加強,各方面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相信總理閣下此次訪華,必將推動兩國友好關系邁上新台階。上海作為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前沿窗口,正按照習近平主席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下轉◆4版(上接第1版)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推動上海與伊拉克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支持上海企業到伊拉克投資興業、參與建設,為增進中伊兩國人民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伊拉克高度重視同中國發展友好關系,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阿拉伯國家之一。上海城市發展取得的成就令人贊嘆。期待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深化雙方在經貿、基建、能源、教育、人文等領域全方位合作交流。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上海企業參與伊拉克建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中國駐伊拉克大使張濤,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許昆林參加會見。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