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發揮政協優勢 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言獻策

2019年09月22日14: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揮政協優勢 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言獻策

昨天下午,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出席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五次會議的代表座談。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郭庚茂,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政協主席吉林,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參加座談。

蔡奇對參會代表表示熱烈歡迎,感謝大家對北京市工作的關心支持。他說,9月20日,黨中央召開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我們要認真學習,抓好貫徹落實。

蔡奇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三省市積極行動、密切配合,協同發展實現良好開局。當前,京津冀協同發展進入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北京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緊緊扭住疏解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進一步唱好京津“雙城記”,推動北京新“兩翼”比翼齊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成效。

蔡奇指出,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過程中,三地政協積極履職盡責,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在交通一體化、水資源協同保護與利用等方面開展協商交流,凝聚了共識、推動了工作。此次會議圍繞推進區域全產業鏈布局開展協商,非常必要。加強產業鏈布局是實現區域產業協同的內在要求,也是推動京津冀地區成為引領高質量發展重要動力源的關鍵支撐。三地要深入推進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深化京津冀產業政策銜接和園區共建,構建布局合理、梯次發展的產業鏈條。北京要充分發揮創新資源和人才集聚的優勢,推動創新成果在京津冀區域轉化應用。希望大家深入研討交流,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盛茂林說,五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京津冀三地黨委、政府勠力同心、相向而行,協同發展取得重大進展。三地政協主席聯席會是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作貢獻的生動實踐。我們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把北京市、河北省的好經驗好做法帶回去,進一步開拓創新、扎實工作,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葉冬鬆說,三地黨委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指示,尤其是北京市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在各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蔡奇書記多次率團赴河北考察指導,給予大力支持幫助。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發揮好政協優勢,合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三省市領導崔述強、林撫生、尚斌義、葛會波,國家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北京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天津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河北省政協秘書長陳書增參加。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