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會見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部長朱林

2019年09月22日16:06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鹿心社會見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部長朱林

9月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南寧會見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部長朱林。 本報記者 黃 克/攝

9月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南寧會見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部長朱林一行。

鹿心社表示,泰國是今年的東盟輪值主席國,副總理閣下親自率團出席東博會、商務與投資峰會,充分體現了對中泰關系的高度重視、對廣西承辦工作的大力支持。中泰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廣西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同泰國各領域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廣西願在中泰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大框架下,圍繞“一帶一路”、陸海新通道建設等持續深入開展合作。建議開通或加密泰國有關港口到北部灣港的航線,暢通跨境陸路通道,方便泰國特色農產品更好地進入中國西部乃至中亞市場。廣西將一如既往地為擴大經貿投資合作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希望泰方繼續為廣西企業在泰發展提供支持。中國政府批准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歡迎泰國更多金融機構與廣西開展合作。明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希望雙方不斷深化教育、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攜手推動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提升新水平,實現互利共贏,造福兩地民眾。

朱林完全贊同鹿心社提出的合作建議。他表示,廣西是中國距離泰國最近的省份之一,也是泰國地方層面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泰國願積極推動雙方港口、互聯互通建設,助推泰中經貿合作。特別是從北部灣港到泰國林查班港這條海上物流路線,以及泰國通過越南進入中國廣西這條陸路物流路線,發展前景十分廣闊。希望廣西為泰國生鮮水果和特色農產品輸華提供更大便利。泰國正在打造“東部經濟走廊”、發展橡膠等特色產業,將竭力為廣西企業赴泰投資興業提供幫助。希望繼續推動雙方在友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泰中友誼和經貿聯系。

范曉莉、黃偉京參加會見。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