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19年09月22日15:5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組建省重大工程建設項目總指揮部

近日,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組建省重大工程建設項目總指揮部、省科技領域省級與市縣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等工作。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交通、水利、能源、產業等重大項目建設,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的重要舉措,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和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對落實中央“六穩”決策部署、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平穩發展意義重大。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在更高層面系統謀劃推進重大工程建設項目,構建跨部門、跨區域、全局性的協調指揮機制,省政府決定成立省重大工程建設項目總指揮部,由馬興瑞省長任總指揮,分管省領導、廣州、深圳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任副總指揮,各地市政府和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協調推進全省重大工程建設項目的謀劃、建設、運營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按照國家的部署要求,結合我省實際,加快形成完整規范、分工合理、高效協同的科技領域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模式,建立權責清晰、財力協調、區域均衡的省級和市縣財政關系。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各級財力保障,不斷加強對基礎研究和重點研發領域、省實驗室建設、區域性重大創新載體建設等的支持力度﹔強化支出責任落實,不斷深化科技領域“放管服”改革和科研經費管理改革,全力推進科技創新強省和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科技領域省級與市縣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實施方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