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曉東主持召開湖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19年09月22日15:4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搶抓機遇推進區域協調發展 深度謀劃夯實產業基礎能力

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黃楚平,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曹廣晶、曾欣、萬勇、趙海山,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別必雄出席會議。副省長楊雲彥列席會議。

王曉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釋放出了大量的重要政策信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重要拓展,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的經濟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來,搶抓機遇,超前謀劃,結合湖北實際,研究具體措施,抓好貫徹落實。

王曉東強調,要抓住國家區域政策體系調整和產業政策優化的機遇,加快我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推進“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產業發展布局實施,加快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要注重增強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等經濟發展優勢區域的經濟和人口承載能力,以及其他地區在保障糧食安全、生態安全等方面的功能,完善空間布局,加快“一主兩副”中心城市建設,推進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極,增強區域發展新動能。要聚力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以夯實產業基礎能力為根本,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做好頂層設計,明確重點工程,分類組織實施,推動我省制造業向高級化、現代化演進。要加強制度對接,完善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做好全國統籌的相關測算和銜接工作,確保我省養老保險基金平穩運行﹔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對我省優先發展和優勢發展區域用地適當傾斜﹔完善能源消費總量和強度雙控制度,確保我省能源需求總量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相適應﹔全面建立生態補償制度,積極爭取國家對三峽庫區、大別山、秦巴山、武陵山等重點生態功能區的政策傾斜﹔完善財政轉移支付制度,對重點生態功能區、農產品主產區、困難地區提供有效轉移支付。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