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在鄭州市調研

2019年09月22日15:3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牢記囑托 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 乘勢而上 開創新型城鎮化新局面

9月21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在鄭州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抓住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成功舉辦形成的好氛圍好勢頭,牢記囑托、乘勢而上、奮勇爭先,揚起國家中心城市建設這個龍頭,開創我省新時代新型城鎮化建設新局面。

秋高氣爽,風和日麗,北龍湖波光粼粼,景色宜人,湖中心的金融島上一座座充滿現代氣息的建筑拔地而起、初具規模。王國生走進金融島城市展廳,詳細了解金融島規劃情況,觀看北龍湖生態建設專題片,並實地查看金融島建設施工情況。他指出,城市建設要堅持以人為本,規劃引領,處理好疏與密的關系,優化功能布局,提升設計水平,打造美麗城市天際線﹔處理好新與舊的關系,統籌好新區建設與舊城改造,結合好歷史文化與現代氣息,進一步培育城市文化、涵養城市氣質﹔處理好大與小的關系,在地標建設上突顯文化氣息、擦亮城市名片,在背街小巷建設中著眼生態宜居,狠抓細節、精細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建設管理水平和群眾幸福指數。

王國生來到鳳山森林公園與在這裡休閑散步的市民們親切交談,宣講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聽大家暢談感受到的鼓舞與振奮。他同抱著孩子的張永紅夫婦一起拉家常,詢問他們對生態環境滿意不滿意,對城市建設有什麼意見建議。

綠雲社區在老舊小區改造提升中,以黨建為引領,探索形成了基層治理新模式。王國生走進綠雲小區黨群服務站,與居民們親切交流。年逾八旬的居民盧萬順高興地說,過去不愛出門,現在環境好了天天想出去,天天都能看到新變化。王國生聽了很欣慰,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提升基層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動員廣大黨員群眾積極參與,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治理新格局。

綠樹成蔭,花香怡人,拆牆透綠后的碧沙崗公園是鄭州市以全國民族運動會舉辦為契機打造“公園城市”的縮影。王國生來到碧沙崗公園,同附近的市民群眾打招呼,詢問全國民族運動會舉辦帶來的新變化,聽到群眾認可點贊,王國生囑咐鄭州市負責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抓住全國民族運動會成功舉辦形成的好氛圍好勢頭,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乘勢而上,埋頭苦干,大力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方位提升國際化水平,在新時代河南新型城鎮化建設中發揮中心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

喻紅秋、孔昌生、穆為民、徐立毅參加調研。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