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潤兒主持召開河南省政府常務會議

2019年09月22日15:3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 奮勇爭先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9月21日,省長陳潤兒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強調要牢記囑托、奮勇爭先,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河南考察調研,充分體現了對中原人民的親切關懷、對革命先烈的深情崇敬、對河南發展的殷切期望、對黃河治理的深謀遠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作為引領河南發展、做好各項工作的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著力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學習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豐富內涵、積極主動搶抓機遇、堅決落實講話要求,深刻理解、時刻牢記、努力踐行總書記關於“牢記紅色政權是從哪裡來的”諄諄教導、關於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殷殷囑托、關於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大要求,埋頭苦干,擔當作為,把總書記對河南的關心關愛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行動,把總書記對我們的殷切希望轉化為加快發展的實際效果,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關於穩定生豬生產要求及全國會議精神,研究了《關於加快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的通知》,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提高站位、增強大局意識,長短結合發展生豬產業,密切配合落實扶持政策,一手抓恢復生產保供給,一手抓著眼長遠促轉型,著力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副省長舒慶、戴柏華、武國定、劉偉、霍金花,秘書長朱煥然出席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