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主持召開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9月22日15:18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深入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 辦好世界制造業大會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9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的賀信及王勇國務委員在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調研和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審議通過《關於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方案》,決定追授戴志軍同志“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向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致賀信,這是安徽發展史上具有歷史性、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世界制造業大會的格外關心和對推動世界制造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高度重視。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和把握賀信的核心要義,進一步明確推動制造業發展的科學路徑、辦好世界制造業大會的目標定位。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大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下好創新“先手棋”,打造產業“升級版”,構建制造業“大集群”,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具創新、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為指導,切實把大會成果落實好、把大會經驗總結好、把大會品牌提升好,推動機制化專業化高水平辦會,努力把世界制造業大會越辦越好,鑄就“安徽制造”的靚麗品牌,構建世界制造業發展的“高端峰會”,搭建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平台載體。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調研和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扎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高度重視生態保護工作,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安徽樣板﹔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動文化繁榮興盛,提升安徽文化軟實力影響力﹔總結運用好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確保黨中央各項要求在安徽落地生根。

會議指出,要從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作為實施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1+8+N”方案體系的一項具體舉措,圍繞開展學生生命安全守衛、生產安全事故防范、自然災害防災減災、公共衛生事件防范、公共安全事件防范等5個專項行動,查盲點,查漏洞,查弱項,確保精准處置到位。各地各部門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原則,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抓緊抓實抓細“保安全、保大慶、保穩定”各項措施,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更加安全穩定和諧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戴志軍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省直有關部門和主題教育辦要深入挖掘戴志軍同志的先進事跡,認真組織開展向戴志軍同志學習宣傳活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公安干警要以戴志軍同志為榜樣,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發揚斗爭精神。各級黨委政府要從優落實因公犧牲、因公傷殘民警及家屬的關愛優撫措施,讓奮戰在一線的公安民警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