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勤主持召開健康河北領導小組會議

2019年09月22日14: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開展健康河北行動 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9月21日,省長、健康河北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健康河北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推進健康中國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審議《關於開展健康河北行動的實施方案》和《健康河北行動(2019-2030年)》,研究健康河北行動有關工作。省委副書記、健康河北領導小組副組長趙一德出席會議。

許勤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開展健康河北行動是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具體舉措,是增進全省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途徑。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樹牢大衛生、大健康理念,扎實開展健康河北行動,促進“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為建設健康中國作出河北貢獻。

許勤強調,要突出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針對主要健康影響因素、重點人群和重大疾病,實施健康知識普及、婦幼健康促進、心腦血管疾病防治等15個專項行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維護人民健康。要強化政策協同,健康河北行動既要充分體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要求,又要與既有相關規劃保持目標一致、政策同向、指標銜接。要建立科學完善的指標體系,強化對約束性指標的年度考核,確保健康河北行動可監測、可評估。要強化科技支撐,加快核心技術、創新產品的研發和應用,提升衛生健康領域科技創新能力。要強化宣傳引導,通過新聞報道、公益廣告等多種形式,推動健康教育進課堂、進家庭、進社區、進單位,及時開展政策解讀,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使“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全民健康意識和行動自覺。要強化組織保障,健康河北領導小組辦公室統籌推進健康河北行動的組織實施、監測評估和考核工作,成員單位分工負責,各地成立相應專班,密切協調聯動,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健康河北行動落地見效,釋放“健康紅利”,惠及全省人民。

副省長、健康河北領導小組副組長徐建培,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