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 精准施策聚力攻堅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9月21日13:5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 精准施策聚力攻堅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烏魯木齊9月20日訊 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20日上午,自治區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暨12個擬摘帽貧困縣視頻調度會,聽取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進一步推進擬摘帽貧困縣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12個擬摘帽貧困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匯報,現場視頻調度了36個脫貧攻堅項目。

陳全國在講話中肯定了12個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深刻分析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他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精准施策、聚力攻堅,扎扎實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確保今年1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以脫貧攻堅實際成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保持耐力定力,集中力量攻克貧困堡壘。二要切實嚴格目標標准。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聚力解決絕對貧困,既不脫離實際、拔高標准、吊高胃口,也不虛假脫貧、降低標准、影響成色﹔既不搶跑,也不故意拖延,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三要切實聚力精准施策。落實“六個精准”,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下足繡花功夫,完善措施辦法,補齊短板不足,確保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四要切實提高脫貧質量。嚴把貧困退出關,嚴格執行退出程序和標准,扎實開展“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核查,著力抓好問題整改,確保脫真貧、真脫貧。五要切實激發內生動力。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加強政策宣傳、技能培訓、示范引領,把激發內生動力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各環節,激勵貧困群眾依靠自己的辛勤勞動實現脫貧致富。六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以扎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以優良作風打贏脫貧攻堅戰。七要切實強化政治責任。堅持自治區負總責、市縣抓落實,五級書記一起抓,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南疆四地州、12個擬摘帽貧困縣黨委和政府要落實主體責任,黨政一把手負總責,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各級各部門要發揮優勢、強化支持、形成合力,推動各項政策措施到村到戶到人。八要切實做到緊密結合。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統籌推進社會穩定和脫貧攻堅,實現社會穩定為脫貧攻堅營造安定社會環境、脫貧攻堅為維護社會穩定筑牢堅實民心基礎。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春林主持會議。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哈尼巴提·沙布開、吉爾拉·衣沙木丁、趙沖久、王明山、程振山、彎海川、楊勇、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