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粵滇兩地領導考察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雲南主題館

2019年09月21日13:32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粵滇兩地領導考察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雲南主題館

本報訊(記者 田靜 張寅) 9月20日,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雲南主題館在廣州開館試運行。當天下午,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等粵滇兩地領導一同來到雲南館,考察了解運行情況。

該交易市場是廣東省與雲南等省(區、市)共商共建,深化拓展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形式和內容,促進貧困地區產品生產與市場需求有效對接的創新舉措。雲南館內外裝飾簡潔大方且獨具雲南特色,展示雲南形象的《看新時代·雲南一分鐘》專題宣傳片滾動播出。來自16個州(市)的雲茶、雲咖等各類特色產品琳琅滿目。場館負責人介紹,雲南特色農產品品質較高,深受歡迎,一上午就已被買走數十箱昭通蘋果。怒江老窩火腿產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說,對口幫扶、電商扶貧幫助他們對接上了市場、打開了銷路,現在產品供不應求,企業正抓緊擴大生產。在雲茶展廳,雅其(雲南)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自主研發的“微小型制茶設備”吸引了大家目光。隻見技師將散茶放入咖啡機大小的機器裡,不到10分鐘,一餅經過蒸茶-壓制成型-干燥等完整工序,且帶有棉紙包裝的“粵滇扶貧紀念”普洱茶餅便制作完成。粵滇兩地領導對這樣通過科技創新把綠色食品與文化創意結合起來的好做法給予充分肯定。陳豪、阮成發要求雲南企業確保產品質量,抓住扶貧協作的機遇,打響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

據了解,我省有關部門積極行動、主動對接,選擇“雲品薈”作為參與交易市場的運營主體,先期優選了有帶貧機制、發展地方特色產品的315家企業(合作社)的上千種產品到交易市場展銷,同時在88個貧困縣積極推進消費扶貧產品的集中、分揀、包裝倉儲中心建設,線上線下全面打造消費扶貧服務平台。下一步,我省還將建立考核評估機制,研究出台鼓勵雲南企業入駐交易市場的配套扶持政策,切實把這一扶貧協作平台用足用好。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